Embrace Everything.

OnePlus Ace Pro 简评

这回旋镖打回来的有点快...

怎么这么快就打脸了

在 Pixel 8a(各种消息都表明它的减重很成功)或者其他更好的竞品出来之前,我大概是不会再换主力机了...吧。

嗯,我在上一篇体验文里立的 flag 没过几天就给我拔了,原因很简单,我确实有点忍不了 8GB 内存了,正好一直没摸过现在的国产中端机,索性挑一台来体验体验。
虽说要买国产,但我的购机底线还是不变:必须能刷国际版且允许刷完回锁,这一条其实就注定我的品牌选择了(别的要么能刷不能回锁,比如小米;要么压根就不存在刷的可能性):还得是一加。
确定完品牌后又花了一晚上时间了解了下现在的一加中端系列,目前在售的就 Ace 2(海外对应 OnePlus 11R)/Ace 2 Pro(未在中国大陆以外发售)/Ace 2V(海外对应 OnePlus Nord 3)/Ace 3(海外对应 OnePlus 12R)这四款,Ace2 Pro 直接没有海外版所以 pass;Ace 3 刚上市价格略高,也暂时放弃 (结果我马上就买了价格比它还高的一加 11...) ,Ace 2V 摄像头硬件与海外版并不一致所以刷 OxygenOS 后会出问题,而且这机器的风评...反正在酷安挺糟糕的,也就不考虑了;最后正准备下单 Ace 2 的时候得知它刷 Oxygen 也会有 bug...
但同时我也得知前一代 Ace Pro 是可以完美刷 Oxygen 的,扫了一眼配置之后发现也还可以,酷安风评也尚可,于是就在黄鱼随便找了个本省贩子入了一台 16 + 512 的顶配。

体验 & 放弃

开箱部分一笔带过好了,盒子很大一个且质感不错,盒内配件更是堪称奢华,充电器数据线保护套一应俱全...


机身颜色有青色和黑色两种选择,我选的黑色,手感相当舒适,因为是磨砂后盖所以也完全不用担心粘指纹的问题,另外这个机身尺寸我花了好长时间才勉强适应...和我之前用过的所有手机比起来它就是又宽又大,好在体感并不算很沉。
到手后我接着刷入 OxygenOS 并更到了最新版,然后开始迁移数据,8+G1 在此过程中表现相当令人满意,发热控制得很好,且在 16GB 内存配合下系统丝般顺滑,除了 ColorOS(OxygenOS 早已沦为 Color 国际版改名这件事也不是什么秘密了...)的动画实在是...一言难尽,和 Pixel 实在没法比。
但此时奇怪的事情发生了:我咋有点头晕呢...
开始我还没多想,以为我折腾了一晚上有点累,就早早洗漱完上床睡觉了,可第二天起来,看了一会手机后头就又开始晕了...
不对啊,我寻思我对低频 PWM 也不敏感啊,而且拿过我手边另一台同为低频 PWM 的机器看了一会,头晕症状大为缓解,再换回 Ace Pro,不到两分钟就晕头转向...
好了,破案了,就是这块屏的锅。
尽管一天时间里我对这台机器的印象还不错,可屏幕这一个问题就注定这机器我没法留下来哪怕是备用了,身体要紧...

One More Thing...

撰写此文的时候 Ace Pro 已经送走了,取而代之的是...


直接一步到位买外版 11 了...主要为了 eSIM。
所以等到手用一段时间后应该还会有另一篇体验文,So...敬请期待?
以上。

添加新评论